欢迎访问国际儒学联合会
简体中文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儒联 > 儒联动态
清华大学中国经学研究院成立,国际儒学联合会向大会致贺信
发布日期:2018-09-05


1539827329260247.jpg


  9月19日,清华大学中国经学研究院成立大会暨清华·大成经学论坛首场讲演在北京举行。海内外60多位知名专家学者及300多位各界嘉宾参加成立大会。


  国际儒学联合会特向大会致贺信,对清华大学中国经学研究院的成立致以热烈祝贺,并向中国经学研究院全体人员和与会嘉宾致以诚挚问候与衷心祝愿。


  贺信中表示,经学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强对经学的研究和对经学优秀成果的创造性转化、发展与应用,也是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一个重要任务,祝愿经学研究院在未来工作中不断取得进步和新的成绩。


  据悉,清华大学中国经学研究院是该校的校级科研单位,也是内地高校首家经学研究院。


  根据清华大学中国经学研究院院长彭林介绍,经学研究院的前身是2003年成立的清华大学人文学院历史系经学研究中心,今年6月升格为校级科研机构。今后研究院将依托清华百年传统,整合校内外研究力量,培养全方位发展的经学研究人才,推动清华成为经学研究重镇。


  成立大会之后,清华·大成经学论坛首场讲演开讲,首讲者为北京师范大学资深教授刘家和。他以《经学献辞》为题,从经学名义、经学古今盛衰、理性与传统以及当代经学的研究意义四方面阐述了中国文化与经学的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