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际儒学联合会
简体中文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儒联 > 儒联动态
国际儒学联合会副会长李瑞智因病辞世
发布日期:2019-02-25

640.webp (1).jpg


澳大利亚当地时间2019年2月21日,国际儒学联合会副会长李瑞智先生因病医治无效去世,享年82岁。


  在知悉李瑞智先生去世消息后,国际儒学联合会会长滕文生以个人名义并代表国际儒学联合会全体同仁专致唁电,对李瑞智先生不幸辞世表示深切哀悼和缅怀,并向李瑞智先生的家人表示慰问。 


李瑞智先生是国际儒学界和汉学界的资深学者,曾长期担任国际儒联理事,并先后出任国际儒联第四届、第五届副会长。李瑞智先生热爱中华文化,积极支持和参与国际儒联相关工作,为儒学和中华文化的研究和传播,以及不同文化和文明的交流互鉴付出和贡献良多。


面对当今世界各国共同面临的诸多挑战和难题,他认为,儒学和中华文化中蕴含着丰富的思想智慧,对于应对和解决全球性的挑战和难题有着重要的借鉴意义。他积极倡导和主持“中澳文化对话”国际论坛,长期奔波于中国、澳大利亚以及世界各地,致力于推动中澳之间以及世界不同国家和地区之间的文化和文明交流互鉴,产生了积极影响。


李瑞智先生的逝世是国际儒联和国际儒学界的一大损失!斯人已逝,但其贡献、卓识、风范长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