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际儒学联合会
简体中文
宣传出版委员会
发布日期:2017-12-07

   第三十四条  本会经费必须用于本章程规定的职责范围和事业的发展,并定期向全体会员公布经费收支情况。
具体管理办法另行规定。
   第三十五条  本会依照全国会员代表大会通过的办法向会员收取会费。
   第三十六条  本会专职人员的工资、保险、福利待遇参照国家对事业单位的有关规定执行。
   第三十七条  本会办理会计事务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经费收支依照会计制度规定进行核算,建立财务管理制度,保证会计资料合法、真实、准确、完整。年度财务收支报告须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后,由财务委员会审核并提交理事会通过。
   第三十八条  本会应建立严格的财务管理制度,本会的资产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侵占、私分和挪用。
   第三十九条  本会经费收支依据协会章程和国家有关规定接受会员代表大会和同级财政部门、审计部门的监督。
   第四十条  本会换届或者变更法定代表人之前,必须接受国家税务总局和民政部组织的财务审计。


第七章 终止程序及终止后的财产处理

   第四十一条  本会完成其宗旨或者自行解散,或者由于分立、合并等原因需要注销的,由理事会作出终止动议。终止动议须经会员代表大会表决通过,报国家税务总局批准。
   第四十二条  本会因故终止前,须在国家税务总局和民政部的指导下成立清算组织,清理债权债务,处理善后事宜。
   第四十三条  本会经民政部办理注销手续后即为终止。
   第四十四条  本会终止后的剩余财产,在国家税务总局和民政部的监督下,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处理。


第八章 附 则

   第四十五条  本章程由本会理事会负责解释。
   第四十六条  本章程自全国会员代表大会通过之日起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