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际儒学联合会
简体中文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儒联 > 儒联动态
国际儒联之友——欧洲会员对话会 在京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24-01-05 来源:国际儒学联合会秘书处


01.jpg


  12月17日下午,由国际儒学联合会会员联络委员会主办的“国际儒联之友--欧洲会员对话会”在北京召开。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来自中国、拉脱维亚、希腊、克罗地亚、西班牙、丹麦、葡萄牙等国家的专家学者进行了交流和研讨。国际儒学联合会副会长、宁夏大学教授李伟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开幕式由国际儒学联合会副秘书长、会员联络委员会主任徐永吉主持,交流发言环节由国际儒学联合会会员联络委员会副主任、中国人民大学教授温海明主持。


02.png

国际儒学联合会副会长、宁夏大学教授李伟致辞


  会上,来自拉脱维亚大学教授鲍葛薇,希腊爱奥尼亚大学哲学副教授艾琳娜·阿弗拉米多,克罗地亚利伯塔国际大学教授马瑞杰·辛古拉,西班牙胡安卡洛斯国王大学教授罗·拉米瑞·瑞兹,丹麦尼尔斯布劳克哥本哈根商学院教授曹伯义,葡萄牙天文台主任瑞·罗瑞多,中央民族大学教授杨桂萍,首都师范大学教授孔德立,中国人民大学教授温海明围绕“儒学现代发展与文明交流互鉴”的主题先后发言。


03.png

与会专家学者线上交流


  与会专家学者围绕会议主题畅所欲言、充分交流,为促进儒学传承发展与文明交流互鉴积极建言献策。大家表示,国际儒联之友--欧洲会员对话会是一个很好的交流平台,增进了欧洲学者和中国学者的相互了解,并希望能够更好地为促进儒学传播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