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际儒学联合会
简体中文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儒联 > 儒联动态
国际儒学联合会与中国-东盟中心联合主办2024年和合新年音乐会
发布日期:2024-01-10 来源:国际儒学联合会秘书处

  1月9日晚,由国际儒学联合会和中国-东盟中心联合主办的2024年和合新年音乐会和文化展陈体验活动在国家大剧院举行。菲律宾驻华大使杰米·弗古律斯,泰国驻华大使馆临时代办本杰明,印度尼西亚驻华大使馆副馆长帕鲁利安·西拉拉希,以及来自马来西亚、老挝、越南和文莱等东盟国家驻华使馆代表,中国音乐学院党委书记王旭东,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秘书处秘书长秦昌威,北京外国语大学校长杨丹,国家大剧院副院长朱敬,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文化交流部主任朱丹,国际儒学联合会在京副会长、副理事长、特聘顾问,有关部门单位和驻京合作高校、媒体界、企业界代表参加活动。国际儒学联合会秘书长贾德永、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史忠俊先后致辞。


image001.jpg


  国际儒学联合会秘书长贾德永在致辞中表示,“和衷共济、和合共生”是中华民族的历史基因,也是东方文明的精髓所在。音乐会以“和合”命名,寄托着我们以“和合”理念促进友好合作,实现共赢的美好愿望。国际儒联成立30年来,始终致力于做儒学及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者、世界文明多样性的维护者、不同文明对话的践行者。希望携手并进,共绘美美与共的人类文明画卷,为推动中华文化传承发展,促进文明交流互鉴和民心相通,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image003.jpg


  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史忠俊表示,多年来,中国与东盟各国携手同行、相互成就。作为中国和东盟十国共同建立的唯一政府间国际组织,中国-东盟中心自成立以来,始终发挥平台与桥梁作用,致力于促进中国与东盟的友好交流与务实合作。2024年是“中国-东盟人文交流年”,在这崭新的一年里,中国-东盟中心愿继续与各界伙伴紧密合作,进一步加强人文交流,促进中国和东盟国家人民间的互学互鉴、相知相亲。


image005.jpg


image007.jpg


  各位来宾参观了新春书法绘画展览,参与了剪纸、现场写福字等活动,感受到浓浓的新年气息。活动现场还展出了近代画家齐白石《柳牛》、李苦禅《连年有余图》、当代画家范增《老子出关图》等名画,让来宾们体会到了中国传统艺术之美。音乐会上,中国音乐学院民族乐团的艺术家们演奏了中国和东盟经典乐曲,精彩的演出博得观众们的阵阵掌声。现场气氛热烈,各界友人在优美的书法和悠扬的乐曲中交流互动,庆祝新年,共话友好交流合作的美好前景。


image010.jpg